春节前后温州市“领证”情况如何?来看数据比对
发布日期:2023-02-01 08:48:43 来源:温度新闻app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8日,网上流传“安徽阜阳一男子拍到民政局仅有两对新人结婚,离婚队伍排到民政局外”的相关视频,引发网友热议。1月30日,安徽颍上县民政局辟谣该视频。与此同时,记者从温州市民政局了解到,温州没有出现节后上班首日离婚扎堆情况。

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月28日至1月30日上午11时,鹿城区共办理了19对离婚登记申请,办结了9对离婚登记,全市民政部门共办理了78对离婚登记申请。

其表示,2022年,我市民政部门组织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律师等专业人员在婚姻登记机构开展婚姻家庭关系调适、离婚疏导服务,举办“15+N”模式婚姻能力训练、“婚前小课堂”“爱情锦囊妙计”等线上线下课程,引导树立婚姻平等观、财产观和家庭观,促进婚姻幸福和婚姻家庭稳定。截至2022年12月底,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共辅导13356件,辅导满意率达100%。其中,温州离婚调适辅导3895件,离婚劝导调解成功2223件,“离婚冷静期起了一定作用,特别是针对冲动型离婚的夫妻来说。但是主动积极地进行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更有必要。”

另外,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1月30日上午,全市共办理51对结婚登记,较同期没有出现明显增多或减少的情况。不过,受疫情的影响,春节前一个月,即12月20日至1月20日,全市办理结婚登记的只有2853对,同比下降了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