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常相伴,救助不打烊
——市救助管理站春节期间持续做好救助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30 16:12:10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暖常相伴,救助不打烊”。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让他们也能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市救助管理站在春节期间持续做好救助服务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优化站内照料,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为流浪乞讨人员送去温暖。

“不打烊”:市救助管理站实行全年全天无休,并在春节特殊时段加强值班值守,畅通24小时求助电话,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救助信息,不延误任何一个救助服务。

“年夜饭”:为给受助人员营造温馨的过年氛围,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市救助管理站在大年三十为受助人员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还特别提供了爱心饺子和鸡蛋,表达了对他们的新年祝福。

“送温暖”:春节期间,市救助管理站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联合鹿城、龙湾、瓯海等地民政局向流浪乞讨人员发放防寒物资和生活用品,并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春节期间应急响应小组,实行“小组责任制”随时待命,及时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对不愿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的,确保御寒保暖物资发放到位。

据统计,在春节放假期间全市共救助各类人员43人次,出动巡查车辆45次,街面劝助16人次,劝导入站5人次,发放衣被、食品各1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