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讲坛第九期:资深社工讲述绘画心理技术应用技巧
发布日期:2022-09-08 17:08:22 来源:温商app 浏览次数: 字号:[ ]

绘画心理技术在社会工作实务中如何应用?日前,在市民政局推出的“社工新力量 实务微讲坛”社工讲坛线上交流活动上,资深社工陈乐晓以自身多年在岗位一线的经验,为全市各地社工传授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巧。

资深社工陈乐晓从事禁毒及全科社会工作十余年,其所创办的乐清市乐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目前承接了乐清四家社会工作站、一家养老服务中心及残疾人之家,运营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心理筛查、青少年“守护天使·阳光成长”“家庭亲子关系提升”等项目,多年来累计服务2万余人次。

现场,陈乐晓介绍,绘画心理技术是将绘画和心理学联结的艺术治疗技术,让画者通过绘画的创作过程,达到诊断与治疗的良好效果。中心以绘画心理技术为介入服务特色推出的禁毒服务项目,连续2年获得浙江省禁毒社会工作案例一等奖。

“绘画心理技术在禁毒领域的成功实践,给了我启发,是否还可以将该专业方法运用到其他社会工作领域?”陈乐晓说,在后续的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工作中,他们通过好玩有趣的绘画课程安排,来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让更多的家长在育儿方面不焦虑,做更智慧的父母。

“社工讲坛我每期必听,在各个社会工作领域的资深社工热情讲述社会工作技巧心得,让我们以后应对服务难题时更有底气,也更有方式方法了。”永嘉县瓯北街道社工郑先生说道。

社工讲坛是温州市民政局联合温州商报共同推出“共同富裕·社会工作新力量”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资深社会工作者在钉钉APP上开展线上直播课程,分享他们在打造社会工作站、社会工作机构过程中的实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