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开展社会组织跨部门“双随机”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3 16:00:25 来源:瓯海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瓯海区民政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分别对5家行业协会商会和11家教育类社会组织开展了跨部门“双随机”实地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按6%的比例抽取10家社会团体、19家民办非企业单位、5家行业协会商会、5家教育类社会组织,其中对行业协会商会和教育类社会组织开展跨部门实地检查,其余29家进行书面检查。同时,配合区教育局对3家培训机构和3家民办学校开展实地检查。为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区民政局委托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对抽查对象开展年度财务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目前,已完成所有抽查对象的财务审计,完成16家社会组织“双随机”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923124349.jpg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社会组织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内部治理、财务状况、业务活动等情况,同时依法向社会公开抽查结果,并对5家财务管理不规范的社会组织,出具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限期内整改到位。下步,区民政局将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执法进度,于10月底前完成剩余29家社会组织“双随机”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9231244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