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守护,用爱抵抗遗忘——市儿童福利院组织职工集中观影《妈妈!》
发布日期:2022-09-21 15:29:14 来源:市儿童福利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第七届浙江慈善大会精神,进一步掀起学习宣扬慈善先进典型事迹热潮,让职工们感受家庭的温暖、奉献和爱的力量。9月20日下午温州市儿童福利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批观看影片《妈妈!》。

电影《妈妈!》讲述了85岁妈妈照顾65岁患阿尔茨海默症女儿的故事。老戏骨吴彦姝、奚美娟的演技自然而细腻,每个动作和神情都将故事情节演绎得扣人心弦,电影向观众展示尽管备受病痛煎熬,但母女依旧彼此依偎,用温柔与呵护延缓病魔的伤害,用爱与亲情迎接生命的终章,令观众动容。特别是影片直面生命终极话题,探讨普通人如何面对终将到来的老去和离别,更颇具现实意义与人文关怀。同时,片尾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真实影像也同样具有震撼人心的冲击力,在老龄化严重的当下,阿尔茨海默症距离每一位普通人的生活并不遥远,而预防、陪伴和爱才是抵抗遗忘的良药。

观影结束后,职工们表示两位主演通过精湛的演技为观众带来了感动,从影片中母亲身上感受到亲情与爱具有柔软又强大的力量,自己将更加坚守初心使命,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儿童福利的发展建设中,用心用爱为孤困儿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