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民政局凝聚社会组织力量 奋战抗台救灾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2-09-16 09:07:46 来源:省民政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12号强台风“梅花”侵袭我省,德清县民政局积极引导动员全县社会组织参与抗台救灾,共有55家社会组织协助政府积极协助参与抗台工作,出动280多人次。

救援队伍严阵以待,积极备战,当好抗台“先行者”。德清县山鹰救援队、民安救援队、众安救援队等专业社会应急力量连夜召开会议,完成皮划艇、冲锋舟、发电机等应急力量和装备器材检查,安排队员轮流值班值守,积极备勤。当险情袭来确保能抓住最有利时机,实现最大抢险效能。

送餐服务不停歇,当好德清温度“传递者”。台风期间,德清县善远社会服务中心志愿者及时把爱心餐送到辖区内孤寡残疾老人手里,将一份份菜品小心翼翼装入保温袋,挨家挨户为老人们送餐,不让老人落下一顿热饭。让台风天里的温暖不断“加码”。

仔细巡查排摸,当好安全底线“守卫者”。德清县清颐老年服务社通过线上群发、线下走访等形式协助新安镇、阜溪街道落实好台风前相关防御措施,助力人员转移、排险加固、物资抢运、关心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的开展。截至目前,协助转移1人,慰问关爱26人。

温馨提醒,当好慰问“暖心者”。85岁的程大爷是一位孤寡老人,莫干山镇社工站的志愿者在台风来临之际第一时间走进程大爷家中,送上米面蔬菜,关切询问生活、身体健康状况,还不忘嘱咐大爷要“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关好门窗”,做到尽量避免外出,确保老人安全应对台风天气。

奋力守护城市平安,全力当好大街小巷的“夜巡者”。为全方位做好防台应急准备,各救援队组队查看防洪墙等重点区域水位情况,随着雨情变化和台风动向,加强对街道、小区等巡查,时刻保持警惕,确保上传下达、调度及时,坚决打赢防汛抗台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