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月影副市长赴瓯调研低收入家庭综合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6 17:51:38 来源:瓯海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6日下午,章月影副市长率队赴瓯海区调研低收入家庭综合改革工作,强调要打出“组合拳”,共同做好综合帮扶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等陪同调研。

章月影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茶山街道困难群众王某和陈某,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子女就学等情况,了解其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建议借助社会力量开展送教上门服务。

IMG_20220916_153506.jpg

随后,章月影一行实地查看了茶山街道助联体,通过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其功能布局和运行方式、氛围营造、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章月影对助联体服务建设表示肯定,认为该助联体扎根大学城,聚焦困难学子,为他们提供就业帮扶、创业帮扶服务的做法,颇具特色。

IMG_20220916_160312.jpg

在座谈会上,章月影听取了瓯海区关于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工作汇报。她指出,低收入家庭综合改革是我市积极推进社会救助改革创新的一项有力举措,是打通困难群众“需求清单”和政府、社会“服务清单”的对接通道。她强调,要有效聚合政府、社会、市场三方力量,着力挖掘整合各类救助资源,实现帮扶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