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防台防汛抗旱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2-08-15 16:07:11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民政局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温州市儿童福利院防台风、暴雨、大旱等极端天气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救灾工作整体水平,8月12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防台防汛抗旱应急综合演练

 

    活动现场,全院干部职工组成演练人员院防汛防台抗旱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导下,以抗灾抢险组、综合工作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心理疏导组、应急疏散组六个组别展开行动。

 

    本次演练全程模拟台风期、汛期、高温期可能出现的一系列风险,演练内容包括险情预警反应、指挥调度、人员疏散转移、紧急医疗救治、电力抢修等。全体人员响应迅速、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在院领导小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应对险情,顺利完成本次应急综合演练。本次演练检验了我院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各小组联合作战能力,为我院应对防台防汛抗旱工作积累实战经验。

 

    以练促防平安度险。将压紧压实防汛防台抗旱责任,以务实的作风,做做细各项工作持续开展全风险排查,强化抢险队伍的统筹调度,确保险情发生后能及时到达现场展开救援做到防汛抗旱一把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