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社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 创新多元联动机制助企防疫
发布日期:2022-08-12 18:09:36 来源:龙湾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前,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义乌、海南等地面临管控挑战,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区委组织部及民政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相关部署,更好发挥社会组织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龙湾区易制毒化学品协会联合党支部强化多元联动,组织开展助企免费核酸检测公益行动,高效率、高质量送服务上门落实企业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企业生产、防疫“双促进、两不误”,筑起阻击疫情的“健康防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深入调研排摸。易制毒化学品协会联合党支部通过微信、电话联系、走访企业等形式,排摸企业员工是否存在核酸检测不及时、频次不高的情况。在发现突出问题后,党支部主动向上级党委反馈相关情况,积极对接有需求的企业,制定助企免费核酸检测公益行动方案,组建统筹组、志愿组、医护组等队伍架构。

二是强化多元联动。易制毒化学品协会联合党支部和协会负责人主动对接佑安医院共同推进助企免费核酸检测公益行动,党建联盟协商制定了定时定点核酸检测机制。并对接企业、社会组织党员成立志愿者队伍,目前,志愿者队伍已达50人。

三是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党支部+社会组织+医院+党员志愿者”联动机制,发动民政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下属支部党员参与志愿服务,自8月10日起安排三组医护人员每周三和周五在龙湾区蓝田电镀园区、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空港园区温州泰昌铁塔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助企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增加核酸检测点。真正做到服务和保障延伸到“最后一公里”。2天内为企业职工免费提供核酸检测5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