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民政局开展“真爱到家”暑期关爱少年儿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5 15:55:12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2日,龙湾区民政局开展“真爱到家”暑期关爱少年儿童活动。

活动在龙湾农商银行丰收宝少儿财商基地“儿童之家”举行,现场20多名困难儿童参与。孩子们收到自己的微心愿礼物,喜悦溢于言表。活动还安排“我是小小银行家”实践体验课,让孩子了解古钱币的发展演变史,跟随钱币文化变迁,洞悉钱币背后的历史故事,接受银行厅堂礼仪培训、上岗技能培训,通过角色扮演“小小银行家”,走进模拟柜台,操作打印专属存单,参与社会各界平台的职业体验,感受学习成长,实现“赚钱”、“储蓄”、“理财”的模拟过程,有效培养财富管理思维。该“儿童之家”还有专属的儿童积分兑换权益,通过参与公益活动、压岁钱理财计划,赚取特权积分·兑换各种玩具和文具,收获“收益”。

除了实践体验课,活动还给孩子安排了“我是小小宣讲员”《未保发》主题宣讲课。来自永中中学的学生郑林书琪给现场的困难儿童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此外,该“儿童之家”还面向困境儿童专门设置了暑期夏令营课程。

据悉,活动中,龙湾区民政局党支部与龙湾农商银行机关第六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联盟协议书,以联盟合作为契机,围绕探索党建共建工作,在组织共建、人才共育、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等方面着力为全区少年儿童成长“保驾护航”。龙湾农商银行丰收宝少儿财商基地还被授予龙湾区第三批示范型“儿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