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儿童福利院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10:49:55 来源:市儿童福利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六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市民政局有关文件精神,夯实安全基础,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氛围。6月23日,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分安全知识讲座、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操三个环节,邀请居安消防陈教员进行现场授课指导。课程内容深入浅出,发人深省。陈教员结合典型案例就火灾发生原因、初期火灾的处理方法、各种消防器材的类型和火灾逃生自救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全院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

随后模拟火灾现场,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操。全体人员根据陈教员的指导,弯着腰,用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口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并根据“一看二摇三拔四喷”的操作步骤,体验用灭火器迅速扑灭火源。演练环节理论结合实践,使大家熟悉了火灾疏散路线,学习熟练使用灭火器材,掌握了科学应对火情的技能。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通过此次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让职工走近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安全警惕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为构建安全、健康的儿童生活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