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面商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15:54:59 来源:瓯海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2日下午,瓯海区民政局在九楼908会议室召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面商会。会议邀请了领衔代表与委员、会办单位代表、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相关街道人大负责人等参加。瓯海区副区长杜潘祚、区政协副主席戴刚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今年我局建议提案承办情况。今年,瓯海区民政局承办的建议提案共23件。主办8件,其中人大建议3件、政协提案5件;参与会办的15件,其中人大建议9件、政协提案6件。内容集中反映在养老服务、基层社区治理等方面,反映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政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在建议提案的办理过程中,区民政局坚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办理责任、时间和要求,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走访调研,反复沟通,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将答复承诺的事项落实到位。在听取区民政局关于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后,与会代表委员,会办单位代表展开深入交流,积极为民政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丰富而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IMG_6205.HEIC.JPG

戴刚充分肯定了区民政局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和付出的努力,他指出要对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进行针对性答复,并适时开展“回头看”,注重答复实效。杜潘祚对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指导,也感谢代表委员们对民政工作的监督支持,并提出了各相关部门要尊重民意,及时回应民众呼声,制定短期措施和长期规划,提高办理质量和落实效果,让代表委员和群众满意。

IMG_8304.HEI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