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民政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45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发布日期:2022-06-20 14:53:46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卫生健康委:

张霜艳代表在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所提的《关于加强流动人口孕产妇围产期保健工作,降低流动人口孕产妇围产期母婴死亡率的建议》收悉,经调查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近年来,温州市民政部门婚姻登记处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建立婚姻家庭服务长效机制,为婚姻当事人提供婚前辅导、离婚调适和法律咨询等服务,有利于促进全社会树立“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新风,有利于促进家庭和谐、社会进步。依托婚姻登记平台,我市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均设立婚姻家庭辅导室,对当事人开展婚前辅导通过线上、线下、讲座、沙龙等各种形式,让新婚夫妻学习有关婚后家庭生活所必须掌握的沟通交流技巧、待人处事方法以及责任与义务等,帮助他们在婚前做好充分准备。利用春节佳期、情人节等特殊日子结婚登记高峰联合卫健、妇联等部门在婚姻登记处开展婚姻相关法律法规、婚育新风宣传,通过举办“倡导婚育新风,促进家庭幸福”等公益活动,将婚前保健、优生咨询等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

以上会办意见供贵单位答复建议时参考,感谢贵单位一直以来对婚姻登记工作的支持。

联系人:包佩琮,联系电话:89985179。

                                                                                                                                      温州市民政局

                                                                                                                                    2022年6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