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甜!今早,很多温州姑娘戴着头纱,手捧鲜花去这里排队
发布日期:2022-05-25 09:21:15 来源:温商app 浏览次数: 字号:[ ]

每年的“520”都是结婚登记高峰日。5月20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各地婚姻登记处迎来了结婚登记热潮,截至19时,全市共有2192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同比上升11.72%。

当天,记者走访鹿城、瓯海婚姻登记大厅时看到,现场前来领证登记的情侣们排起了长队。不少女士头戴头纱、手捧鲜花,化着精致的妆容,还有不少新人穿着情侣装牵着手一同等候,现场空气都变甜了。

婚姻登记大厅内虽然忙碌,但防疫措施落实井然有序。现场,采用网上预约+现场排队取号相结合的方式,分批分时段办理,避免人员聚集扎堆登记。新人们在完成扫码测温、佩戴好口罩等防疫措施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婚姻登记场所,填表办理结婚登记。

当天,前来领证的新人贾一卓和对象穿着正装礼服,带着摄影师前来领证,为他们记录这有意义的时刻,“‘20220520'谐音‘爱你爱爱我爱你’,作为男生,选择在今天领证也是给对方一个‘我爱你’的承诺。”现场,记者看到,新人们喜悦之情都溢于言表。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新人在“520”这个特殊时间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和仪式感,我市民政部门提早对婚姻登记场所精心布置,营造温馨喜悦、庄严神圣的婚姻登记氛围,工作人员提前对登记材料进行审核,并通过增配人员力量、提前调试设备、提前到岗服务、延长登记时间等举措,确保提前预约的新人随到随办、随办随走。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各个婚姻登记中心还开设婚姻家庭全程辅导服务,共计婚姻辅导1024人,向更多人传递婚俗新观念,促进婚姻家庭和谐幸福。另外,还为等待的新人免费提供遮阳伞和帆布袋等小礼物,让新人享受更加优质暖心的服务,并在完成登记后由工作人员发放新婚贺卡,祝福新人婚姻幸福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