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平一行赴泰顺调研水库移民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14:27:09 来源:泰顺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9日上午,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平一行赴泰顺调研水库移民工作,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移民办副主任洪翔等陪同调研。

陈平一行先后来到了司前畲族镇移民共富搬迁点、泰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实地察看了移民搬迁、电站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召开了泰顺县新建水库移民安置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有关部门汇报了浙江泰顺抽水蓄能电站及交溪流域水电开发工作情况。陈平指出,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分步推进,移民安置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持续时间长,要准确把握形势发展变化,做到思考问题更充分、谋划措施更细致,在守护好泰顺青山绿水的基础上,实现生态价值的转换;要统筹协调,处理好重点项目建设和移民权益保障的关系,在保障水库移民合法权益的同时,服务重点工程项目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增强科学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坚持发展与稳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水库移民安置工作必须坚持高标准规划、抓好高质量实施,维护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和规划的严肃性,确保工作不欠新账、不留后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