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沈铭权来温调研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6 17:02:41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3日-14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沈铭权一行来温调研民政工作,并召开温州市民政工作汇报会。市政府副市长章月影,副秘书长项光夫,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副局长黄成骞、曹丹艳、郑义君,瓯海区、洞头区、乐清市党委或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洞头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13日,在洞头打水鞍社区老年食堂,沈铭权一行实地查看了老年食堂的基础设施、食堂卫生、社会捐赠等事项,详细询问了食堂的组织架构、食品采购及建设运营等情况,并现场观看了洞头区老年食堂“e”食无忧数字化改革成果演示。

沈铭权充分肯定了“e”食无忧数字化改革成效,并希望洞头区能够继续做好老年“e养食堂”的迭代升级,打造出标志性成果,做到“一地创新、全省推广、全省共享”,为全省民政系统数字化改革增光添彩。随后,沈铭权一行前往温州市福利养老院项目实地调研。

瓯海区:调研基层社区治理工作

13日下午,在瓯海区新桥街道新瓯社区,沈铭权一行参观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各功能室和社区“24小时开放区”等场地,并主持召开温州市民政工作汇报会。

沈铭权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厚植民生情怀。要始终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民政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结合“浙里康养”等一系列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迭代提升,进一步推进现代社区建设更好发挥城乡社区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从严从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守护“一老一小”等民政服务对象,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实支撑。要始终聚焦主职主业,促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抓实基层社会治理,提高基本社会服务质量。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民政系统变革重塑。

乐清市:调研社会救助及养老服务工作

14日,沈铭权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乐清市社会大救助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乐清市构建数字化社会大救助体系工作汇报,观看乐清市数字化社会大救助应用场景的救助政策智能研判、精准画像智能分析等特色功能演示。

随后,参观了乐清市公益慈善基地智慧展厅、爱孝驿站、红社根据地、添翼空间等十个功能区,并详细了解各个品牌创建相关理念和做法。

沈铭权一行还前往大荆镇下山头未来乡村智慧康养驿站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实地查看中心老年食堂、医疗服务站等场所,了解了共同富裕、乡村振兴及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