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安全不放松:苍南县民政局启动春节前养老机构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24 15:51:39 来源:苍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春佳节将至,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杜绝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入住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2年1月24日,由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贤俊带队,对全县部分养老机构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灵溪镇岭前同心托老院、苍南县德福养老院等养老机构,从多个维度对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在疫情防控安全领域,检查组详细翻看人员探访、物品移交、室内消毒等台账,详细查看机构内防控和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在消防安全领域,检查组对消防水泵、灭火器、应急照明设备和燃气报警器等消防设施维保情况进行查看,现场对管理人员和护理人员的消防知识技能进行抽查,确保具备“一懂三会四个能力”。在食品卫生安全领域,检查组仔细查看厨房和食堂卫生情况,重点对食品48小时留样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124153753.jpg

微信图片_20220124153802.jpg

周贤俊副局长叮嘱机构负责人,安全无小事,各养老机构要始终绷紧“安全弦”,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同时要加大对入住老人的关爱力度,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势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让老人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春节。

微信图片_20220124153810.jpg

微信图片_20220124153816.jpg

苍南县高度重视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积极建立包括“疫情防控安全”、“消防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等多种要素为一体的养老机构总体安全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