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春节安全和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1-24 17:47:57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4日,市民政局召开2022春节安全和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例会学习传达近期省市相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春节期间及全年安全工作重点任务安排,同时开展网络安全应急事件处置演练,推动我市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保持良好态势,为民政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市民政局副局长曹丹艳参加会议并讲话。

曹丹艳就春节和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聚焦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网络安全和信访工作以及春节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和人身安全,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或行业监管责任,践行“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安全生产管理问题,真正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安全,行动上更加自觉地抓好安全,全方位构筑起安全防护网和防火墙。

同时,会议邀请到了市电信公司曾东晨高级工程师作题为《网络安全——态势、防护、应急》的授课,讲解网络安全和网络应急事件处置相关内容。会后,还开展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演练。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