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社会组织联合审批工作培训暨注销“一件事”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4 15:52:47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的数字化改革和注销“一件事”工作,近日,市民政局在温州市社会组织示范园区组织召开温州市社会组织联合审批工作培训暨注销“一件事”工作推进会。第一批纳入社会组织联合审批的33家市本级业务主管单位经办人、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负责社会组织登记工作的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温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就社会组织的现状、发展历程及相关政策进行授课。随后,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社会组织联合审批工作及联合审批系统的操作指南。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温州市社会组织工作的宣传片。第二阶段,温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就全市社会组织注销“一件事”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指出,去年龙湾区等4个地方已经对社会组织注销“一件事”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果。下一步,我市将全力推进社会组织注销“一件事”工作,定期督查进度。

此前,市民政局已向省厅申请接入社会组织联合审批系统,将和第一批业务主管单位协同开展联合审批工作。社会组织申请人只需向民政部门提交申请材料,然后由民政部门线上向业务主管单位推送所需材料,并完成内部各环节的审核审批。联合审批将改变以往部门间线下传递材料的模式,实现多部门也能“最多跑零次”的目标。在接下来的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工作中,很多社会组织经办人就能足不出户,轻松完成社会组织年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