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暖童心 相伴成长
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托管家庭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1 15:13:19 来源:市儿童福利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为了让托管家庭儿童过一个温馨有爱的假期,感受春节合家团聚的喜庆氛围,1月20日,温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节前托管家庭新春慰问活动。副院长带领慰问团队向托管家庭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孩子们健康成长,“爸爸妈妈”们继续支持儿童福利工作。

走访过程中,慰问团的特教老师全面评估儿童的学习、身体和生活状态;专业医师检查儿童的卫生健康状况,为家长提供专业的医学指导和建议;后勤人员对家庭中的灭火器、消防面罩等设备进行检查,确保托管家庭安全过节。慰问团叮嘱家长要继续做好儿童养育,不仅仅是生活上的养护照顾,更要担当教化育人的责任,让他们身心同步健康成长。

温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托管家庭养育模式已有多年,在不变更监护权的前提下,通过严格筛选确定家庭,将符合条件的孤残儿童委托在家庭中养育,让更多渴望家庭生活的孤残儿童实现家人陪伴,共同成长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