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村社”平台上架浙里办 方便群众参与村居事务
发布日期:2021-09-14 08:34:55 来源:温州商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市“智慧村社”平台已在浙里办上线,今后,市民可以在浙里办首页搜索“智慧村社”,关注户籍和居住地村社就可以看到所在村社日常工作、活动以及财务事务等公开情况,还可以参加议事决策、民主协商等活动。

“智慧村社”平台为温州市民政局在先行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数字化转型基础上,今年大力推动运行的数字化项目。该平台内置了政策法规、科普教育等便民专栏,能方便群众时刻查看村社工作动态、随时随地寻找避灾点等信息,并及时推送群众所需要的政策信息。该平台还融合阳光村务、民主监督等功能模块,实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上下互动,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参与村居事务。

基于数字化改革,“智慧村社”还创建了“码上协商”“你说我做”等模块,方便村社干部在线与村居民交流意见,以“无纸化”办公节约行政成本。自2019年6月正式上线投用以来,村务公开相关数据已达10.3万条。村民通过平台线上参与重大事项议事决策,实现2861个议题形成“线上决议”。

目前,“智慧村社通”服务平台已覆盖全市3650个村社,注册居民92万余人,平台访问1316万余次。另外,“智慧村社通·数据驾驶舱”将逐步上线,未来还将优化村社事务公开、村社公共服务等多项数字化功能,推动数字化改革红利惠及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