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应许副市长赴平阳专题调研未来乡村养老场景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08 16:38:19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7日,副市长陈应许率队赴平阳县,就未来乡村养老场景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陈应许一行先后来到平阳县昆阳镇上林垟村、官岙邸村,详细了解平阳县昆阳“塘河粮仓”未来乡村养老场景建设推进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

陈应许强调,养老场景是未来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

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加快未来乡村养老场景建设摆上更突出的位置,制定未来乡村养老场景基本标准和规范,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要突出以人为本,以农村老年人需求、效果为导向,在环境打造上植入适老场景,构建符合老年人需要的生活空间。要突出智慧养老,智慧化赋能打造“智能养老场景”,通过智能化产品,运用大数据分析为老年人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精准服务。

三是要主题鲜明,把传统孝老文化和传统乡村文化相结合,体现未来乡村养老场景的人情味、乡土味、烟火味,着力提升农村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政府副秘书长江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成骞,平阳县相关领导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