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严守安全关 积极开展台风应急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3 17:00:33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3日,为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市救助管理站根据上级防御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切实保障好救助对象及工作人员安全。

一、提前安排部署,做好防御准备

根据防汛防风工作要求,做好站内饮用水、食品、应急用品等救灾物资储备的定期检查和补充,并组织人员落实排水防涝措施,对站内下水道提前进行清理疏通。

二、及时消除隐患,做好排查工作

工作人员对每个救助房间进行逐一查看,关紧门窗,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进行及时清理,并且准备防汛沙袋,切实织密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把台风带来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三、加强街面巡查,及时劝导救助

为及时做好灾害天气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劝导救助,重点对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区域进行巡查劝导,对不愿意进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工作人员及时告知台风来袭情况,发放救助联系卡、食品及饮用水,保障好街面流浪乞讨滞留人员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