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民政局关于组织开展省市民生实事养老工作互学互督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19 09:03:50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县(市、区)民政局,龙港市、浙南产业集聚区民政部门:

为确保全面完成2021年省市民生实事养老工作目标任务,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省市民生实事养老工作互学互督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互学互督范围

根据《温州市民政局关于做好省市民生实事工作的通知》(温民办〔2021〕16号)文件要求,互学互督各地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康养联合体试点、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改造提升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老年人家庭加装智能安全监测设备等五项省市民生实事养老工作。

二、互学互督方式

(一)各地成立由分管领导带队的互学互督小组开展对口互学互督工作,时间截止至2021年7月30日。

(二)各地按照《温州市2021年省市民生实事养老工作互学互督县(市、区)名单分配表》(见附件1),采取实地查看、检查台账等形式赴对口考核县(市、区)开展互学互督活动。

1.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至少学习1家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标准依照《温州市镇街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评价表》(附件2)。

2.康养联合体试点。至少学习1家康养联合体试点建设情况,标准依照《省办公厅 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康养体系建设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的通知》(浙委办发〔2020〕63号)、《浙江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康养联合体试点建设的通知》(〔2020〕办便79号)、《温州市民政局关于上报康养联合体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温民养〔2021〕12号)的具体要求。

3.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至少学习4家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情况,标准依照《温州市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评价表》(附件3)。

4.改造提升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至少学习5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情况,标准依照《温州市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提升建设评价表》(附件4)。

5.老年人家庭加装智能安全监测设备。至少学习1家老年人家庭加装智能安全监测设备建设情况,标准按照《温州市老年人家庭智能安全监测设备安装项目评价表》(附件5)。

各地于2021年7月30日前,及时形成活动总结材料报至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联系人:谢睿思,联系电话:89985123)。

三、材料准备

各地要及时准备好本地2021年省市民生实事养老工作建设情况汇报材料和台账以供检查。

四、工作要求

(一)各地要高度重视此次互学互督工作,按照工作要求对此次互学互督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认真准备相关材料。

(二)各地要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原则,全面认真查找在养老民生实事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供翔实、可靠的依据,杜绝做表面文章,流于形式。

(三)各地要利用此次互学互督的机会,加强内部总结改进和外部交流学习,及时总结和宣传推广互学互督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形成典型示范效应。

附件:1.温州市2021年省市民生实事养老工作互学互督县(市、区)名单分配表.docx

          2.温州市镇街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评价表.docx

          3.温州市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评价表.docx

          4.温州市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提升建设评价表.docx

         5.温州市老年人家庭智能安全监测设备安装项目评价表.docx

                                                                                                                         温州市民政局

                                                                                                                        2021年7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