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辉煌 传承红色精神
温州市民政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10:05:10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致敬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传承红色精神,坚定民政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的磐石之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磅礴之力,6月30日下午,温州市民政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市民政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拉开了序幕。

随后,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千钧,是每一位党员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对我们党崇高理想信念的传承和坚守。

会上,市民政局领导为市直民政系统6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处室(单位)、优秀公务员、事业单位优秀工作人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并合影留念。

接着,市直民政系统3位先进典型代表用真诚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出席会议并讲话。胡正武指出,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不忘我们党风起云涌的百年征程,要深刻领会中国革命伟大转折的艰辛与壮烈,并能够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穿越时空的真理力量、感悟开天辟地的组织力量、感悟一心为民的党性力量、感悟声势浩大的行动力量,要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凝聚力量。

胡正武强调要发扬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做到学史力行,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传承红色精神,做甘于奉献的老黄牛。市直民政系统的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党的红色精神,热爱民政事业、热爱工作岗位,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要坚持以民为本,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要秉承“民政爱民 民政为民”的服务理念,按照既定目标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努力在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展现温州民政风采。三要勇于开拓创新,做敢为人先的拓荒牛。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打造具有民政辨识度的品牌项目。全力打造忠诚担当的民政铁军,在民政各领域、各环节充分展现“敢为、善为、有为”的新时期民政干部形象。

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支部党员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