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政局长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5 08:41:37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4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局长工作例会,深入贯彻落实姚高员市长调研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今年上半年民政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交流汇报了半年度特色亮点工作、存在困难问题和下半年工作谋划情况。胡正武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各处室(单位)、各地民政部门要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咬定目标抓落实,挂图作战快推进,奋力交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

胡正武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民政事业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神圣。必须深刻把握新形势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融会贯通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干出高质量,展现新气象。

下半年是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胡正武要求:一要聚焦中心任务,狠抓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把“加快建设‘五城五高地’,全力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作为温州民政融入全局、服务大局的重要机遇来抓,结合“乡村振兴”“未来乡村”“未来社区”建设,着力提升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二要聚焦创先争优,狠抓省市民政考核目标任务落实。全市民政系统要切实增强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以强烈的争先意识争位次、争示范、争荣誉,形成比学赶超、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三要聚焦群众急需,全力办好省市政府民生实事任务。今年,民政部门涉及民生实事任务有6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对准目标,效率要“高”;要用心办事,质量做“优”;要加强管理,保障做“实”,让老百姓能够真正受益。四要聚焦民政根本,扎实推进民政“三基”重点工作。要着力完善基本民生保障,织密保障之网。要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提升治理之效。要加快发展基本社会服务,打造幸福之城。五要聚焦数字改革,加快构建集成协同的智慧民政体系。要牢固树立数字化意识、增强数字化思维、提高数字化能力,推动形成更多的数字化改革成果。六要从严治党、狠抓队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 周年。要锻造政治素养,提升学习能力,筑牢从政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做到为政清廉取信于民。

市局党组成员,各县(市、区)、浙南产业集聚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