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以“云开放”等形式深入开展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1 10:01:41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9日是全国第9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进一步宣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提升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和满意度,广东省民政厅提前部署全省救助管理机构开展2021年“开放日”活动,要求各地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围绕“携手相助、让爱团聚”的主题,采取“云开放”“网络开放”“视频开放”等灵活形式开展活动。

6月19日当天,全省97家救助管理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其中,采取“云开放”的20家、组织“视频开放”的14家、组织实地开放的12家、开展街面宣传的51家。共派出620名工作人员上街宣传救助管理工作,发放传单42690份,在媒体刊登宣传文章67篇,在电视、网络播放救助公益宣传片43条,广泛宣传“自愿、无偿、临时”的救助原则和工作定位,寻亲感人故事和工作人员不畏艰难、坚守岗位、一线“战疫”的感人事迹,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成效,树牢民政为民爱民形象,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救助管理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