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民政局开展2021年第四季度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例会暨冬季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08:43:51 来源:鹿城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检查大执法的通知》精神,切实抓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2021年11月30日下午,鹿城区民政局开展2021年第四季度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例会暨冬季消防安全培训会。14个街道(镇)养老服务机构联络人、各养老机构负责人(院长)和消防管理员及养老服务机构运营企业联络人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两个流程,一是邀请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老师王景鑫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二是由副局长傅云云部署下阶段工作。会上,王景鑫老师从养老机构火灾案例分析、养老机构消防隐患分析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三方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而又鲜活的养老机构火灾案例,让参会人员深刻了解到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

傅云云副局长指出,全体人员要增强意识,紧绷安全这根弦。定期组织人员开展安全检查,做好消防设施、消控室等安全工作,完善安全工作制度,对检查组督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回头看”,尽快予以整改解决。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养老护理从业人员素质和护理服务水平,提升了养老机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营造温馨的养老环境氛围打下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