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建立慈善文化传承基地
发布日期:2021-12-24 08:43:33 来源:省民政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培育青少年的慈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提升青少年的心理素质,促进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缙云县在壶滨中学建立慈善文化传承基地。

一是营造校园慈善文化环境氛围。布置慈善文化专栏,同时借助黑板报、显示屏、走廊、楼梯等德育阵地对慈善文化知识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

二是建立慈善帮扶基金。以学校为基础,全校师生自愿参与为原则,学生节约零花钱;以爱心帮扶为纽带,凝聚各方面力量,鼓励爱心企业捐赠冠名,建立慈善帮扶专项基金。旨在帮扶困难贫困学生,传播公益慈善理念。

三是开展特色文化活动。开展“我为学校、他人服务”“学校道德讲堂”“文明出行践行者”“慈孝感恩教育”“我的中国梦”思想教育活动等系列活动,大力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进一步扩大校园文化的内涵,提升校园文化的品位,让社会、家庭能够了解、关注并参与活动,让慈善意识在校内扎根,向校外延伸。

四是常态化开展“四个一”活动。切实抓好“四个一”活动,即“一本书”,每位同学一本《慈善读本》;“一堂课”,每学期至少一堂慈善文化主题课;“一次征文”,每学年进行慈善征文;“一首爱心歌曲”,每学期学唱一首爱心歌曲。

下一步,缙云县将以慈善文化传承基地建设为载体,普及慈善理念、弘扬慈善精神、展示慈善力量,营造崇善行善的慈善文化氛围,推动缙云县加快形成组织化、多元化、规范化的新时代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