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召开推行丧事集中办理实施方案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11:04:18 来源:龙湾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11月26日下午,龙湾区民政局组织召开推行丧事集中办理实施方案讨论会议,龙湾区委常委叶庆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德利主持会议。区纪委、区财政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加。

会上,相关单位一同探讨了丧事集中办理实施方案,蒲州街道、状元街道等四家单位作表态发言,对我区推行丧事集中办理工作分别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根据《浙江省殡葬管理条例》、《关于推进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科学发展的意见》(温委办发〔2012〕52号)、《关于整治婚丧礼俗树立文明新风的实施意见》(温委办发〔2017〕83号)、《温州市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方案》(温委办发〔2018〕50号)、《关于在全市农村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温文明委〔2016〕15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经区政府研究,决定逐步在全区推行丧事集中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