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侵袭 民政暖心 我市救助部门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09:12:13 来源:温州都市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我市气温骤降,进入寒潮,夜里室外温度最低可达0摄氏度,为保障我市街头流浪乞讨人员顺利过冬,11月23日晚上9时许,温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联合鹿城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在我市多个流浪乞讨人员聚集点,劝导其到站接受救助,并分发棉衣棉被、睡袋、食品等御寒保暖物资。

在牛山客运中心双龙路周边小区,来自安徽省宿州市的王刚(化名)正披着薄薄的被单,席地而睡。鹿城区民政局党组成员郑建平将一副棉衣棉被送到了他的手上,“真的太谢谢你们的帮助了。”王刚感激地说,王刚今年48岁,来温务工已有多年,平时在工地里做做散工,为了节约开支,时常在街边留宿,天气寒冷,也让他的生活难熬了许多。温州市救助管理站业务科科长厉峰还给王刚等流浪人员送上御寒食品,并劝导他们有困难,就来温州市救助管理站寻求帮助。

除了牛山客运中心双龙路周边小区流浪乞讨人员聚集点,专项救助行动的工作人员还来到了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桥洞、大南门农贸市场桥边等地巡查,并对多名流浪乞讨人员开展救助。温州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近期昼夜温差大,夜里室外寒冷,该站将不定期对流浪乞讨人员聚集区域进行巡查,对有需要帮助的困难人员,主动提供各种救助服务,将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暖心和关怀送到特殊弱势群体手中。

据悉,今年11月22日,温州市救助管理站正式启动2021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该行动将持续到2022年3月15日。为做好本次专项救助行动,温州市救助管理站进行了充分准备,储备了专项救助行动所需的救助物资,包括睡袋、棉被、棉衣等御寒物资,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物资,口罩、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确保救助物资保质保量,调得出,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