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3 08:58:05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2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处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温州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原文。

胡正武指出,民政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凝聚共识,以更昂扬的姿态为民政事业高质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展现民政作为。胡正武就下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局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事业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严格按照《中共温州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制定学习计划,落实各项学习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上党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二是要深刻领悟精神内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突出了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民政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其中的历史内涵、价值内涵、人民内涵。

三是要转化成为奋进力量。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民政各项工作推进相结合,确保年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善于运用我们党百年奋斗进程中总结出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推动温州民政事业的发展,要谋划好明年工作计划和未来五年民政工作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