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召开康养体系建设暨未来乡村养老场景工作推进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08:44:07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7日上午,温州市康养体系建设暨未来乡村养老场景工作推进现场会在瓯海区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今年以来我市康养体系建设和未来乡村养老服务场景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江春主持。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通报了前阶段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就下步如何推动医养康养相融合的养老服务场景建设,指出要推动健康养老场景融入未来乡村,强化康养体系政策支持,依托数字赋能创新升级养老服务质量。

市政府副市长陈应许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从养老服务政策环境逐步优化、养老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养老人才队伍不断扩大、养老数字化改革成果不断涌现等四个方面点赞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主要成效。陈应许强调,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康养服务工作愈发重要,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标民生“七优享”中“浙里长寿”的幸福图景,加快康养服务体系建设步伐。

会上,瓯海区政府、平阳县民政局、瑞安市玉海街道、市农业农村局、瓯海区茶山街道有关负责人分别作康养体系建设和未来乡村养老场景建设的经验分享。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瓯海区茶山街道山根社区的养老场景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