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开展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15:23:30 来源:瓯海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加大对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应用的宣传推广,2021年10月20日下午,区民政局、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人社局等5家联合单位在瓯海区行政中心四号楼大厅处开展“浙里办”app掌上办理宣传活动。

IMG_20211019_141936.jpg

活动现场,各部门按照自身职责,对群众的疑问逐条予以解答。通过志愿者现场手把手教授和宣传手册的指示,让更多的群众融入“浙里办”APP,尽可能实现关键小事“零跑”,体会数字化改革带来的便利。

IMG_20211019_143751.jpg

日前,“浙里办”app上线50项“关键小事”办理,涵盖“出生”、“入学”、“就业”、“生活”、“救助”、“养老”等六大类别,让广大老百姓足不出户,动动手指,点点手机屏幕,即可办理生育登记、入学报名、车辆检测、公积金查询、社保办理......这些“关键小事”,大大提高了生活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