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政局长第三季度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9 17:17:56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8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局长第三季度工作例会,总结交流今年前三季度民政工作,研究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对照省、市民政工作考绩办法,围绕重点工作作交流发言,汇报了特色亮点工作、存在困难问题和下步工作谋划情况。胡正武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第三季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各地结合自身实际,抓紧时间、再鼓干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努力在我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四季度是集中攻坚、决战全年的决胜阶段。胡正武要求:要压实党建责任。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上率下,扛起全面领导之责,紧紧抓住履行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实安全责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树牢“生命第一,安全至上”理念,慎终如始守牢安全底线,为确保政治安定、社会安全、百姓安宁作出民政贡献。要压实考核责任。当前已进入全力冲刺年终考绩考核的关键期。全市民政系统认真对标省、市考核目标任务,迅速进入冲刺四季度的决战状态。要压实目标责任。全市民政系统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各项重点任务要求,层层压实目标责任,加快节奏提效率,加速冲刺赶进度,确保实现创先进位。要压实时代责任。要深刻领会共同富裕、走在前列、未来建设的责任。发挥兜底保障在共同富裕中的基础作用;发挥数字化改革在共同富裕中的牵引作用;发挥全生命周期服务在共同富裕中的重要作用;发挥社会力量在共同富裕中的积极作用;发挥慈善事业在共同富裕中的补充作用。

会上,市局分管领导还分别部署了各条线民政重点工作安排。市局党组成员,各县(市、区)、浙南产业集聚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