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垃圾分类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5 16:37:18 来源:市儿童福利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温州市儿童福利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10月15日,我院特邀温州市垃圾分类办宣讲师姜新程来院做《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专题讲座,全院职工共同参与了本次学习培训。

培训会上,姜老师围绕着垃圾分类五大核心问题:为什么现在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的出路在哪里?垃圾分类有哪些益处?垃圾怎么分类?机关单位垃圾分类工作中有哪些需要注意事项?展开细致全面的解说,耐心解答我院职工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带领职工逐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现场姜老师还深入浅出地为我院职工普及了《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美好生活家园的建设离不开每位居民的参与,实施垃圾分类处理、有害垃圾回收,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居住环境,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将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与日常生活紧密结合,采取情景式教学,进行全面细致讲解,为全院职工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垃圾分类课。

垃圾分类不是一件易事,需要长期的坚持和攻克。此次垃圾分类培训讲座让全院职工更熟练地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更多人形成主动分类、科学分类、正确分类的习惯,为我院进一步指导、检查垃圾分类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