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洞头区2024年社工周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7:21:05 来源:洞头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社会各界对社会工作的认识,增强社会工作者的职业认同感,共同推动社会工作事业蓬勃发展。3月25日上午,“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2024年洞头区社工宣传周在东屏街道社工站举行。

活动现场,由全区各社会组织精心打造的服务摊位,为来往群众提供政策宣传、爱心义诊、公益理发、针灸推拿、应急救护培训等便民服务,更有小朋友参与趣味涂鸦等游戏吸引了周边众多居民积极参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居民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享受由社工和志愿者们带来的真情服务和工作风采。

此次社会工作宣传周期间,同步开展线上4A级优秀社会组织、优秀社工故事展播、“社工知识传千家”等系列主题,除此之外,还将开展“社工面对面”、“深化人才队伍建设 助力社工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等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社工的认知。

近年来,洞头区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首次将社工人才纳入《加快人才发展集聚助推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的16条意见》之中并落实社工机构及领军人才补助经费。连续七年通过联合发文、奖励、培训等方式,鼓励和引导社会组织特别是社工机构专兼职人员参加国家级社会工作考试,对新获得国家级社会工作资格证书人员给予1500到3000元不等的补助。截至目前,我全区登记社会组织307家,4A级以上社会组织10家,持证社工578人。其中国家级社会工作师90人、国家级助理社会工作师48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