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调研组一行来瓯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12 09:40:06 来源:掌上瓯海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6日,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一级巡视员杨宗涛带队来瓯海调研婚姻服务及婚俗改革相关工作。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丁小策,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何贵宝,瓯海区副区长胡宋孝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瓯海区婚姻登记中心及户外结婚颁证基地,详细了解结婚登记大厅、颁证厅等功能区设置,听取婚姻家庭辅导、婚俗文化建设等情况介绍,并现场体验中式颁证仪式,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书。

近年来,瓯海区秉持“人的一天、人的一生”理念,聚焦“幸福四期”,探索婚姻服务全周期供给模式,创新打造“花开四季·幸福瓯海”服务品牌,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更多“幸福动能”,打造共同富裕的婚俗改革瓯海样板。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当前涉外婚姻登记、《婚姻登记条例》修订工作等进行讨论。杨宗涛对瓯海区推动婚俗改革与甜蜜经济融合发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瓯海区高度重视婚俗改革,组织领导有力,部门配合协调,各项保障措施到位,有亮点、有特色,成效显著。希望瓯海进一步加强家风家教以及典型人物的宣传,在坚持婚俗改革的原则上,扎实推动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建设,不断创新服务,深入推进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