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政策法规司司长肖登峰一行来温调研社会组织立法修订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6 09:32:11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30日至31日,民政部政策法规司司长肖登峰一行来温调研《行业协会商会法》立法和《基金会管理条例》修订工作。

1月30日,调研组一行来到青山基金会考察基金会运作情况,随后前往温州市紧固件行业协会,考察行业协会助推经济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立法和修订相关意见。

1月31日,调研组在市民政局召开立法调研工作座谈会,市民政局、市经信局、市工商联、部分县(市、区)民政局负责人及相关行业协会商会、基金会代表参加座谈。参会人员积极发言,针对《行业协会商会法》立法和《基金会管理条例》修订工作提出了务实中肯的意见建议。肖登峰表示,温州作为民营经济发展先行地区,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蓬勃发展,在经济建设、资源配置、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是政府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助手,此次调研就如何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政策衔接、流程规范、综合监管、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为立法研究积累经验意见,有助于充实和完善相关法律法规。

省民政厅副厅长李洁、市政府副市长章月影、市民政局局长胡正武等共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