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腾蛟镇严厉打击春节期间私坟新建行为
信息来源:平阳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1-30 10:35:00 字号:

平阳县腾蛟镇紧紧围绕市、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惠民殡葬改革,通过开展宣传动员、严厉打击违规建坟工作,群众传统殡葬思维有所转变,违规建坟行为逐步减少,殡葬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加快推动殡葬事业更好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推出惠民政策,提高殡葬服务质量。腾蛟镇始终将提升殡改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作为殡改的方向和目标,,转变管理观念,积极倡导丧事简办、新办、廉办,做殡葬改革工作的积极推进者。

1月份春节期间,做到加强巡查,并查到岭门村、岱山村、腾带村、伍岱村、湖窦村、老坟翻新、百尖村私坟新建、私坟新建,且及时跟村干部排查和处置。极行动组织社区干部摸清户主情况,在建坟意图立刻阻止并已拆除。

下一步我镇将一方面继续抓思想认识的提高,继续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从关注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做好殡葬改革管理工作,根除丧葬陋习,倡导厚养薄葬新风。另一方面继续加强骨灰跟踪管理,堵住私建坟墓的口子,从源头上杜绝骨灰乱葬乱埋和超标准坟墓现象的发生。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努力推动惠民殡葬改革工作落到实处。青山白化”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形成常态、发挥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