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殿社区开展“文明城市靠大家 文明祭祀你我他”宣传讲座
信息来源:鹿城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1-28 15:34:30 字号: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滨江街道洪殿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积极培育和践行绿色、环保、文明、安全、简约的新时代祭祀新风。滨江街道洪殿社区开展“文明城市靠大家,文明祭祀你我他”宣传讲座。

宣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劝导居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不在街道、十字路口、广场、小区、树林、草坪等场所焚烧纸钱。做到不聚集祭祀,要防疫祭祀,文明祭祀,绿色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提倡用献一束鲜花、敬一杯酒、讲一段往事、读一段祭文、系一条黄丝带等健康方式来怀念先人,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告别祭祀陋习。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文明祭扫意识和环保安全理念,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并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过个安全、文明、绿色、环保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