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殡葬改革业务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9-09 15:17:49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有关开展和深化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规范工作精神,9月8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殡葬管理业务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龙港市民政部门分管领导,殡葬管理业务科室(殡葬管理服务中心、殡管所)、殡葬事务审批科室、殡仪馆(殡仪服务中心)负责人,温州市殡仪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民政部、省民政厅有关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规范和开展殡仪服务机构管理服务工作专项检查等文件精神,并研究分析当前我市殡葬改革工作形势,回顾总结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部署安排下半年殡葬改革工作目标任务。

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郑知祖强调殡葬改革工作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各地民政部门要紧紧围绕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三基”(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的使命定位,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目标,切实发挥殡葬改革保障服务基本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是深入挖掘殡改工作潜力。努力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增强忧患意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节地生态葬法改革、青山白化治理、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殡葬改革任务;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殡葬管理,用心用力抓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解决殡葬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