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婚纱照:愿爱如霞,渐晚渐浓
发布日期:2022-09-07 10:34:57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由温州市民政局举办的“老年友好·颐养温州”2022年温州市养老院免费试住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全市18家养老院,为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年朋友们带来3天2夜的高品质养老服务新体验。

试住期间,体验者们用笔尖记录下了此番旅行,点点回忆在纸间流淌。今日展出试住体验者王金育的随行日记:《迟来的婚纱照》。

《迟来的婚纱照》 王金育

八月的一天上午,我们乘车来到刘宅泰顺睦邻颐养中心参加体验试住生活,一过来就感觉到中心的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屋内空间宽敞,并受到两位院长及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下午还请来了温州龙港艺术团为大家带来精彩演出。

第二天,工作人员带我们一行人参观了胡氏大院,天气十分炎热,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为我们来回奔波,很是感动,我们非常感谢!在生活饮食上,八菜一汤,好丰盛,厨师烧的菜也很可口,大家都很满意。

第三天上午,工作人员给我们安排了拍婚纱照的活动,工作人员热情地带着我们选择喜欢的衣服,在院内选择喜欢的风景,志愿者耐心地跟我们沟通拍照姿势,拍摄“最美婚纱照”。

在我们那个年代,没有条件拍婚纱照,弥补了我们当年的遗憾,感觉很幸福,非常感谢泰顺县睦邻颐养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今日即将离开憩息之地,此次试住给我留下美好的体验记忆。

“最美婚纱照”花絮

“ 我们年轻的时候没有机会也没有条件拍摄婚纱照,没想到老了还能穿一次婚纱。这次活动弥补了我们年轻时候的遗憾。真的太感谢市民政局和泰顺睦邻的这次婚纱拍摄活动了。”

“ 我走了很长很长的路,看见太阳老成了月亮,看见繁花开至荼蘼。遇见了你,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伴我以歌,伴我以酒,伴我共白头。”

“ 我们早早来到了大厅,对这次拍摄婚纱照有点迫不及待了。刚开始有些害羞和拘束,工作人员便在一旁陪我们聊天说笑,缓解紧张情绪。慢慢地,我们在镜头前放松下来,照片也就拍好了。”

泰戈尔曾这样形容一段一往而深的爱情:它渗透到生命的核心,由此蔓延开来,仿佛看不见的树叶流遍生命之树的枝丫,使它开花结果。

婚姻最浪漫的事,莫过于“与你一起慢慢变老”,而这一张张迟来的婚纱照铺就了这趟旅程最美的风景。愿爱如霞,渐晚渐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