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婚姻登记所开展“送服务下乡”补领婚姻登记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09:20:29 来源:瑞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持续深化婚姻登记数字化改革,推进减证便民,提升我市婚姻登记信息化水平,瑞安市婚姻登记处联合汀田街道办事处为民办实事,开展“送服务下乡”集中补领婚姻登记证活动。

居住在汀田街道后里路的余阿姨和韩师傅已经携手走过了50个年头。余阿姨说早就想补证了,但是不知道怎么补,这次正好社区有宣传,还可以免费拍摄结婚照片,就赶紧过来了。余阿姨还特地穿上了旗袍,出示所需资料后,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结婚证,手持崭新的“红本本”,两位老人的欣喜溢于言表,叫工作人员帮忙拍照发朋友圈与亲朋好友共享喜悦。

陈阿姨和金师傅也是早早来到汀田街道行政服务中心,等待办理结婚证,据陈阿姨说,自己的儿子早就喊他们去补办结婚证,因为现在办理不动产登记、出国旅游、征迁补偿等业务都需要用到,“现在政府服务这么好,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真的是太幸福了!”陈阿姨笑着说。




9月7日当天,瑞安市婚姻登记处共为汀田街道居民补领补办婚姻登记证共77对。补领补办工作是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基础性工作,下一步,瑞安市婚姻登记处将继续依托多种宣传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补领婚姻登记证工作,实现全员发动、多渠道覆盖,进一步促进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