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萧江镇高温酷暑殡改巡查坚持常态化
信息来源:平阳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8-03 08:55:41 字号:

自2022年7月16日入伏以来,我国多地持续高温天气,部分地区甚至飚升到40℃以上,正值盛夏酷暑,我们当地也开启了“蒸烤”模式,是一年中气温最高、最潮湿闷热时段。在持续高温炙烤下,烈日炎炎,热浪滚滚,平阳县萧江殡改工作人员忍酷暑,继续跟进殡改工作,严格落实“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一律停办简办,全力以赴做好殡改日常巡查工作,严格巡查殡葬和违规建墓等行为,坚持一线,巡查执法。

为推进殡葬改革,加强殡葬管理,加快推进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7月20日有人反应叶段村有家族老坟墓翻新,萧江负责殡改工作的领导立即部署工作,在地面温度达45℃以上的这种高温天气下,顶烈日冒酷暑,亲自带队予以拆除,战斗在巡查执法的第一线,严守青山白化整治中“发现一处,坚决整治一处”的决心和“零容忍”的态度,确保萧江新建坟墓零增长,实现绿水青山宜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