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民政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养老防诈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1 15:16:30 来源:瑞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瑞安市民政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养老院中开展养老防诈公益讲座,工作人员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典型的案例向老年人讲解了老年领域常见的诈骗“套路”,包括老年产品、医疗保健等多个方面。引导老年人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老年人防范消费欺诈能力。

同时,联合市人社局组织党员志愿者防诈宣传进社区活动,在社区老人集聚区宣教。通过向社区老人发放防诈宣传资料,为有需要的老人解疑答惑等形式,开展动态宣传,扩大养老反诈宣传覆盖面,共发放防诈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老年人也纷纷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今后一定会加大防范意识,不会再上当受骗了。

下一步,瑞安市民政局会加大反诈宣传力度,持续推进反诈工作纵深发展,不断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提升广大老年群体的安全感、幸福感,也请广大市民发现线索积极向公安机关或民政局反映。

防诈举报电话:0577-65806012

举报信件邮寄地址:瑞安市莘阳大道508号瑞安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