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有序开展殡葬领域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信息来源:乐清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6-22 14:44:49 字号:

今年,乐清殡葬领域共收到人大建议3件,政协提案1件,主要涉及节地生态葬及部分特殊群体的安葬需求。自收到建议提案以后,乐清市民政局市殡葬管理所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有关工作,有力推进办理进度。一是迅速部署。在工作例会上进行详细介绍和部署,要求务必突出时效性、真实性和规范性,形成办理工作共识。二是加强沟通。立即与有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取得联系,积极有效沟通,共同研究解决对策。三是注重质量。强化调研力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代表委员反馈,邀请代表委员现场勘察,力求通过办理一件建议提案,解决一批类似问题,推动一个方面工作,突出办理实效,尽最大努力让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满意。

截至目前,已完成4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初步答复工作。下一步将组织开展面商会,进一步协调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