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赴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1 15:04:18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7日上午,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赴温州市儿童福利院慰问在院孤残儿童,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和真挚祝福。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市政府副市长王彩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等陪同。

刘小涛一行实地查看了院内儿童起居室、活动室、多媒体感官室及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等区域的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儿童的生活、学习、康复情况,并详细询问工作人员数量、福利待遇等情况。刘小涛对儿童福利院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向长期在一线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

刘小涛还与院内孩子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今后要继续充满信心地学习和生活,努力做新时代新少年。刘小涛指出,儿童福利院要严谨评估儿童个案情况,千方百计做好康复、教育工作,为孤残儿童回归社会创造有利条件。

刘小涛强调,关心帮助儿童健康成长是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要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儿童福利院要积极探索转型升级,全面保障儿童权利,为我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示范标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