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办数字殡葬演示培训
信息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2-17 10:13:39 字号:

为加快数字技术在殡葬领域的实践应用,实现“殡葬服务功能+数字技术应用”有机结合,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提供优质的殡葬服务。2月16日,市民政局举办数字殡葬演示培训,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乐清市、永嘉县民政局分管领导、殡葬执法大队(殡管所)负责人、殡仪馆(殡仪馆服务中心)负责人,温州市殡仪馆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会上,乐清市对数字殡葬改革经验进行介绍并开展殡仪馆数字应用平台演示培训。接着,与会人员对数字殡葬改革进行讨论交流。

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郑知祖强调,数字殡葬是实现群众“身后事”统一受理、一站式服务、办理信息准确归集共享的主要抓手,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途径,各级民政部门要紧盯办丧群众需求,破解数字殡葬改革难题。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数字殡葬改革对我市殡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统筹兼顾,认真谋划,准确把握数字殡葬改革的实施方向和路径,建设符合本地实际的个性化应用场景;三是要通力协作,积极有为,推进市域数字殡葬应用平台建设,扎实做好数字殡葬改革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