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平一行调研乐清殡葬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乐清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10-31 15:40:01 字号:

10月26日下午,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平一行来乐调研乐清殡葬工作,重点调研乐清青山白化治理、惠民殡葬及殡仪馆疫情防控情况。温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局长胡正武,党组成员何贵宝,乐清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陈万钦,温州市民政局、乐清市民政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乐清市北白象镇大港山私坟改造示范点,认真听取了北白象镇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改造情况、改造进度、改造成效等。 陈平副厅长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乐清青山白化治理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大港山这种公园式私坟改造方式,他希望加快进度,高质完成改造项目后续收尾工作,并做好持续提升和完善,确保真正还绿于山,同时要求积极总结提炼优秀做法,推广青山白化治理经验, 推动绿色殡葬迈上新台阶。

随后,调研组一行对市殡仪馆进行了调研,市殡仪馆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惠民殡葬政策落实情况及疫情防控情况。陈平副厅长高度肯定了乐清惠民殡葬的成绩,同时强调,在新时代背景下,必须更新观念,改革创新,做到理念与时代同行,管理和服务并重,要完善馆内布局,提升整体环境,

要持续自我加压,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殡葬服务质量,完善殡葬基础设施,做细做实殡葬服务工作,进一步惠民、便民,不断增加殡葬服务的公益属性,推进殡葬事业更加普惠。


此外,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组对乐清市殡仪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平副厅长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市殡仪馆作为重要的公共场所,务必要持续绷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扛牢责任、认真履职,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守住殡葬领域疫情防控成果,同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优质、便捷、温馨的殡仪服务。